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小窍门:当归煮蛋,活血补血

2013年12月03日13:3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归煮蛋,活血补血(求证)

  当归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是最常用的中药材之一。

  河北石家庄林女士提供: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工作繁忙,我总觉得精神状态不好,白天没劲儿,晚上睡不着,脸色变得灰暗,人也很憔悴。一个懂医的朋友给我介绍了个妙方,用当归20克,鸡蛋1个,红枣4枚,加适量水煎煮,煮熟后食用鸡蛋。我坚持了两个月,慢慢觉得身子轻快了,皮肤也有弹性、有光泽。

  天津药物研究院副研究员李红珠点评:从中医角度来讲,李时珍《本草纲目》中就提到:当归调血,为女人要药。现代研究发现,当归中有些成分类似雌激素,可活血补血,使女人气色红润;红枣亦有补血功效,是众所周知的;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再加上制作方法简易方便,这个方子对于女性气血不足可以起到不错的疗效。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贫血严重,胆固醇水平不高,当归煮蛋可以一天食用一个,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两天食用1个。

  另外,考虑到当归对子宫收缩有影响,孕妇、哺乳期的女性不宜食用,脸色灰暗苍白、月经不调、气血虚的女士,比较适用此方。▲

(责编:(实习生 宋梦琦)、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