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珠江啤酒今日复牌23亿补偿款 不影响今年业绩

2013年12月05日08:11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珠江啤酒今日复牌23亿补偿款 不影响今年业绩

  日前,本地上市公司珠江啤酒(002461)披露广州总部部分土地被广州市政府征收,将获得22.98亿元的补偿款的销售公布后,股价随即暴涨,开盘首日涨停后,11月28日珠江啤酒停牌,昨日晚间,珠江啤酒披露一份土地补偿款会计处理说明并披露今日复牌。珠江啤酒称,相关补偿款将不会对2013年的业绩产生影响。停牌前,该股已涨至10.91元。

  珠江啤酒在会计处理说明中表示,预计将发生清理固定资产与无形资产净损失、搬迁损失、土壤修复及其他费用性支出约12亿元,在此类费用发生的当期,对应补助金额结转入营业外收入。由于相关费用与所结转营业外收入的金额相等,抵消后对各年度损益不存在影响。

  此外,预计将发生与新建资产相关的资产性支出约11亿元,此类补助将按照资产预计使用期限,平均分摊转入营业外收入。公司预计相关资产的平均使用年限为25年,根据公司分批搬迁的计划,预计相关资产将在2014至2016年间分批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相关补偿款对2014年、2015年及2016年-2038年各年度的税后损益产生影响分别约为330万元、890万元及3300万元。同时预计,补偿款对2014年、2015年及2016年-2038年各年度的所得税费用产生影响分别约为110万元、297万元及1100万元。而据2012年珠江啤酒年报显示,该公司的净利润为5096万元,同比增长1.55%,每年增利3300万元将对业绩有明显影响。

  珠江啤酒称,签署的《国有土地征收补偿协议》生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广州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最终审批通过。(记者陆琨倩报道)

(责编:赵雅楠、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