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味肉丁馒头

2013年12月05日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味肉丁馒头

  早晨吃饭时,儿子对着餐桌发呆,然后拿起半块馒头说:“天天吃这个,”我说:“那你想吃什么,馒头米饭最养人了。“老妈在旁边笑笑说:“这事儿好办,今天咱们就换换口味,一会儿我来做肉丁馒头。”

  儿子还在一连串追问什么是肉丁馒头,尝过老妈手艺的我,却早已垂涎三尺,自告奋勇说:“太好了,准备工作交给我来完成!”儿子白我一眼,悄声说:“原来老妈也是个馋虫儿!”

  懒得再理会小家伙,我赶快上街,买回一斤肥瘦适中的五花肉,几棵大葱,蚝油和黄酱各一瓶。回到家里,老妈已经将面粉加了酵母,把面和好,盖了块湿布,放在一边饧发,要等半个小时左右才能好。

  趁这个工夫,我把猪肉切成了小方丁,老妈往锅里加油,加热后倒入黄酱,倒入肉丁,接着是葱末、白糖、精盐、味精、蚝油、盐,把它们一起搅拌成肉馅就行了。

  这时,面团已经饧好,在面板上反复揉,直到它变得光滑,搓成长条,然后揪成大小差不多的面剂子,我按老妈吩咐的,把面剂拍扁成面皮,不知怎么的,这个动作,让我感觉像小时候玩过家家似的。接下来的程序,就跟包包子差不多了,往面皮里包馅就行,口捏严实了,放到蒸屉里,水开后15分钟左右,肉丁馒头就出锅了。

  轻轻拿起一个来品尝,发现这馒头又暄又软,有点甜却不腻,馅鲜味香,不由赶快向老妈竖起大拇指,连说好吃,儿子放学回来,更是吃得不亦乐乎,居然一口气消灭了三个!(刘改徐)

(责编:赵雅楠、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