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食DIY:猪手焖豆腐

2013年12月05日09: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猪手焖豆腐

  猪手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胶质,有壮腰补膝和延缓衰老的食效。豆腐高蛋白、低脂肪,有益中气、健脾胃等食效,是一种物美价廉的大众食材。豆腐在制作过程中能够吸收猪手流出的胶质和味道,与其本身的豆香结合,形成一种复合的香气。

  材料:猪手250克、豆腐2砖、葱花2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姜片15克,盐、糖、姜汁、鸡汤、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猪手处理好洗净,斩件后以姜汁、酒汆水备用;豆腐切小块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姜片,下猪手大火翻炒至上色,溅少许米酒,加入适量鸡汤和豆腐,以盐、糖调味后中火焖至猪手软稔,最后撒上葱花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编:赵雅楠、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