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质检总局:再次退运5批12万吨进口美国转基因玉米

2013年12月05日10:4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5日电 (李彦增) 昨天,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显示,12月4日,据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继今年11月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进口美国玉米中检出未经农业部批准的转基因成分MIR162并依法退运后,近日,质检总局下属的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又相继从5批进口美国玉米中检出MIR162转基因成分,上述口岸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5批共计120642.7吨进口美国玉米作出了退运处理。

质检总局已将有关情况通报美方,要求其通报美玉米出口商加强出口前检验,保证美国进口玉米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和质量安全标准。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