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
人民网>>食品频道>>正文

哈尔滨红肠地方标准征求意见 含肉量拟加大

2013年12月05日16:26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尔滨红肠地方标准征求意见 含肉量拟加大

  记者昨天从市质监局获悉,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该局已制定“哈尔滨红肠地方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并于即日起面向市民征集建议。

  据悉,该标准出台后,生产红肠的企业要逐一到有关部门进行考核,签订相关责任状以确保产品质量,之后可获得红肠生产特殊许可证。只有拥有此证,才可在其红肠产品名称前添加“哈尔滨红肠”的字样。据悉,若发现审核通过的企业生产的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或与该地方标准不符,有关部门将立即责令其停止销售有“哈尔滨红肠”字样的产品,同时停止其生产。

  目前,全市有红肠生产企业87家。新制定的征求意见稿中将哈尔滨红肠分为“传统型”和“改进型”两大类,分别对红肠中使用的原辅料、蛋白质含量等进行了严格规定。“传统型”与“改进型”的哈尔滨红肠都不能使用猪牛肉以外的畜、禽动物肉;“传统型”哈尔滨红肠还严禁使用复合食品添加剂、防腐剂以及植物蛋白,并要求提高蛋白质的含量,通俗的说,就是传统型红肠的含肉量要加大。

  从即日起至本月12日,市民可登录哈尔滨门户网站(http://www.harbin.gov.cn/),进入“哈尔滨红肠地方标准意见征集”栏目,对哈尔滨红肠的标准提出建议。(记者 温婧璐 见习记者 赵渤锴)

(责编:曾璇、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