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冬天喝什么茶好 7款养生茶 最适合12月饮用【4】

2013年12月06日08:21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天喝什么茶好 7款养生茶 最适合12月饮用

 冬天喝什么茶好 7款养生茶 最适合12月饮用

  红茶

  冬季经常喝热茶可以有效补充人体所需水分,尤其是红茶,性甘温,可养人体阳气。红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可补益身体,养蓄阳气,生热暖腹,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还可助消化,去油腻。

  饮用红茶可以使骨骼强壮,建议每天喝一杯红茶,如在红茶中加上柠檬,强壮骨骼效果更强。冲泡红茶时,宜用刚煮沸的水冲泡,并加以杯盖,以免释放香味。

  做法:取红茶3克,牛奶100克,食盐2克。将红茶放入锅中,加水煎煮5分钟。红茶叶过滤掉,另以一只锅煮牛奶。将牛奶煮沸后加入茶汁,加入食盐揽拌。

  每天早上喝一次牛奶红茶,可有效地补充气血,强身健体。或是泡黄芪红茶也不错,取黄芪15克,红茶3克。把黄芪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约15分钟。放入红茶后,再一起煮约5分钟,即可饮用。

(责编:(实习生 宋梦琦)、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