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补血养颜方 贫血会加速女人衰老(图)【3】

2013年12月09日08:51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贫血加速女人衰老 20-40岁的补血养颜方

 贫血加速女人衰老 20-40岁的补血养颜方

  3、黄体期

  生理期的第13~第21天

  ◎补血原因:此时为排卵后期,若没有受精则子宫内膜停止生长,此时应阴阳并补,而以补肾阳为主。以便增加黄体功能,创造一个好的受孕环境,为孕卵着床准备条件。即使这一次未怀孕,也是为下次月经打下物质基础。

  ◎中药帮帮忙:熟地味甘、性温、质润,可入肝经、肾经,具有补血滋阴,补精益髓的功效。

  在粥里面适量加点熟地,可以很好地补血滋阴,留住健康和美丽。将30克熟地用纱布包裹后放入砂锅中,加入300毫升的清水浸泡30分钟,再用大火熬煮。煮沸数次以后,若见药汁呈棕黄色且药香扑鼻时,可放入粳米并改用小火熬煮,将粳米熬至烂熟,去掉熟地即成。

  注意:熟地有效的成分很难用开水冲泡出来,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和米一块熬粥,烂熟之后再取出。

  TIPS——本品性质滋腻粘滞,较生地更甚,有碍消化,凡气滞痰多、食少便溏者忌服。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