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补血养颜方 贫血会加速女人衰老(图)【4】

2013年12月09日08:51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贫血加速女人衰老 20-40岁的补血养颜方

 贫血加速女人衰老 20-40岁的补血养颜方

  4、月经期

  生理期的第22~第28天

  ◎补血原因:子宫内膜无法继续成长就会日渐剥落,血液和破碎黏膜便由子宫经阴道排出。此时因势利导,用活血调经法,以求行经通畅。

  ◎中药帮帮忙:肉桂是温补药材,能温中补阳、散寒止痛、活血通经、促进血液循环,有了它,还会担心月经不通畅?当然不会!

  一道营养美味的肉桂牛肉,不仅解了馋虫,还赶跑了痛经!材料很简单,肉桂4克,牛肉250克,佐料就是平时家里用的生姜、精盐、黄酒、味精和葱。把肉桂洗净,切成2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牛肉切成块儿,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像平时炖菜一样,加入佐料炖熟就成啦!想让颜色更鲜亮,还可以稍微加点胡萝卜和枸杞。

  TIPS

  *桂皮性热,适合天凉时节食用,夏季忌食桂皮。

  *由于桂皮性热活血,易损胎气,所以孕妇一定要慎食。

  *有手足心发热、口干咽噪等阴虚火旺症状的美眉不宜食用。月经量过多或是经常流鼻血的血热型美眉也不宜食用。

  *盆腔炎、咽疼及其它热病患者应忌食。失血的美眉也应禁食。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