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黄瓜敷脸惹来皱纹 用这5种蔬果敷脸会毁容【10】

2013年12月10日08:28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瓜敷脸惹来皱纹 用这5种蔬果敷脸会毁容

 黄瓜敷脸惹来皱纹 用这5种蔬果敷脸会毁容

  【芦荟】芦荟敷脸引发接触性皮炎

  芦荟的确是一种药用价值非常高的植物,它本身所含的芦荟酊和一些多糖类成分,可以起到很好的杀菌消炎的作用,对痤疮、湿疹、荨麻疹等皮肤病有很好的疗效。另外,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和水分,还可以对皮肤起到很好的营养、滋润、增白作用。

  但是这些都是针对将芦荟所含的有效成分萃取之后制成的各类药物以及护肤品而言的,单纯直接使用芦荟,效果并不明显。以皮肤为例,在人体皮肤的角质层中,有一层水质膜,它保护我们的皮肤不被外界物质侵入,直接使用芦荟敷脸,有效成分大多不能通过水质膜,就都停留在角质层中,很难被深层皮肤吸收,所以很难达到效果。

  同时,由于芦荟所含物质非常丰富,对于一些过敏性的皮肤,它所含的芦荟苷和树脂等成分,很容易引起过敏等症状。而对于皮肤的破损处,则更不能直接使用它。否则容易损伤皮肤,得不偿失。

(责编:(实习生 宋梦琦)、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