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食DIY:芥菜淮山炒虾仁

2013年12月10日09: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芥菜淮山炒虾仁

  虾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是在各种菜式中应用较多的一种食材,当然,在广式的点心中也常见到它的身影。芥菜的菜味甜中带甘,本地人常把上乘的芥菜、菜心的口感食味称作“稔甜”。淮山则富含淀粉、黏液蛋白和维生素,有健脾益胃、延年益寿的食效。这次将三种食材组合共烹为一道简单的家常小炒,诸君不妨一试。

  材料:芥菜150克、虾仁150克、淮山20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椒件10克、葱段10克,盐、糖、生抽、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芥菜洗净,切成大块飞水备用;虾仁洗净备用;淮山去皮洗净,切片飞水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椒件,下虾仁大火爆炒,溅少许米酒,加入芥菜和淮山以及少许生抽,以盐、糖调味,炒匀即成。(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编:赵雅楠、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