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冬季脱发怎么办? 七款食疗吃出美丽秀发

2013年12月10日13:1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六种食物吃出美丽秀发

1、黑芝麻:

味甘、性平,芝麻富含油酸、亚油酸、棕榈酸、维生素E,还含有叶酸、尼克酸、卵磷脂、蛋白质和钙,其油脂含量达60%。黑芝麻能够润肠通便、补肺益气、通血脉、润肌肤、滋补肝肾、养发美容;并对头发早白、头晕耳鸣、贫血萎黄、津液不足有治疗作用。丰富的维生素E能消除自由基而延缓人体细胞衰老的过程。亚油酸、棕榈酸等不饱和甘油脂,能防病抗衰老,并防止头发质脆、干燥、易断,从而起到护发作用。

2、紫菜:

紫菜的营养十分丰富,自古就是养颜的佳品。紫菜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蛋白质、碘、磷、糖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紫菜所含的脂肪比海带多8倍,蛋白质比鲜蘑多9倍,所含磷质也居菌类之首。据现代医学证明,碘可以刺激甲状腺分泌甲状腺素,甲状腺素可使头发乌黑秀美。紫菜还有化痰、清热的功效。

3、芦笋

芦笋富含蛋白质、维他命A和C以及叶酸,同时含有大量纤维和铁元素。因此能够刺激发丝生长,提供足够的硅元素保持头发顺滑。

4、羽衣甘蓝

羽衣甘蓝中含有丰富维他命C、纤维、铁和铜元素及钙质,为身体提供充足营养同时,保证营养补给到发丝和头皮。

5、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丰富维生素A和C,能够促进皮脂产生,同样加速头皮血液循环,有益于发丝健康。

6、芒果

成熟的芒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所含维他命能够使头皮增加耗氧量,从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

(责编:李彦增、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