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乙烯催熟水果无害购买时勿惊慌

杨铠

2013年12月10日13: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乙烯催熟水果无害购买时勿惊慌

  前几天某成都市民在买水果时,看到箱子里一个标有“乙烯催熟剂”的包装袋,感觉很不放心,很胆心这些被催熟的水果对孩子造成生理上的伤害。

  为此记者从专家口中了解到,乙烯是植物当中天然存在的生长激素,对人体无害,能调节植物的成熟和衰老。市场上有不少水果需要从很远的地方运来,如香蕉、芒果、猕猴桃等。这些水果往往很容易变质,如果要等到完全成熟了再运输,运到目的地时可能已经腐烂了。要想让这些水果能“承受”长途运输,只能在它们还未变黄成熟的时候,就采摘下来,这时的水果往往又涩又硬,不能食用。而乙烯就是最常用的催熟剂,只需少量添加便能催熟水果,多余的乙烯会释放到大气中,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被催熟的水果跟自然成熟的水果一样,对身体无害。此外,乙烯是一种植物激素,只能催熟水果,影响人身体发育的是人体内的激素,这两个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另外,若买来的水果没有完全成熟,可以把它们跟熟水果放在一起,并用塑料袋密封,这样生水果很快会成熟,因为熟水果自己就会放出乙烯。因此,市民在购买标有乙烯催熟的标签的水果时,不必惊恐。

(责编:(实习生 宋梦琦)、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