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专题>>国人不堪承受之“重”——2013汤臣倍健国民健康报告

于康:良好生活方式可降低慢病风险

2013年12月12日17:0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以不合理饮食为基础的不良生活方式已经成为慢病的最大‘宿敌’,正在对人们的健康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日前,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北京营养师协会副理事长于康在《2013汤臣倍健国民健康报告》发布会上表示。他认为,《报告》反应出来的我国慢病问题表明,国民健康素养亟待提高,良好的生活方式不仅可以大大降低慢病风险,还具有治疗的地位。

    “当下慢病高发问题很大程度上与不良的生活方式密切相关,比如酗酒、抽烟、吃油炸食品、熬夜以及久坐、缺乏运动等,都会由此引发诸如高血压、心血管异常、冠心病等系列慢病。习惯对了不生病,良好的生活方式不仅可以大大降低慢病风险,起到很好的防控作用,甚至在健康管理中还具有治病的地位。”于康表示。

    于康指出,注意平时养成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有助于大大降低慢病的风险。生活方式涉及方方面面。首先,营养是身体的基础,要注意平时的饮食,戒烟限酒;要在医生和有关专家指导下选择适合你长期坚持的、适宜的运动;另外,我们要保持良好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把生活习惯养好之后,定期到医生做体检,了解身体健康状况,这样综合起来可以使我们的健康安全系数更高。

    据了解,汤臣倍健于2011年正式启动“健康快车营养中国行”活动,开出配备先进健康检测设备的健康快车,为国人提供专业的营养健康检测,同时收集有效样本进行数据研究。自2012年9月至2013年7月期间,汤臣倍健健康快车共在全国6大区域25省1个直辖市共164个市县举办了287场免费体检活动,现场共进行检测119496人次。目前,汤臣倍健已连续三年依据健康快车在全国的实际调查数据发布国民健康报告,对肥胖等国民当下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研究,借此希望进一步唤起国民的关注,重视营养健康,促进国民健康的发展。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