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汤臣倍健再发国民健康报告

不良生活方式可让慢病风险增四成

2013年12月12日10:40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赵雅楠)今天,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领导品牌汤臣倍健联合广东省营养学会、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北京发布《汤臣倍健国民健康报告(2013)》,这已是汤臣倍健连续三年发布国民健康报告。报告显示,肥胖和不良生活习惯正在成为致慢病的主要“杀手”,不良生活习惯可增加慢病风险,其中过度饮酒可使检出体脂肥胖的风险增高达40%,而良好的生活方式则可让慢病风险明显减少。

     广东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汤臣倍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罗海吉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现有确诊慢性病患者2.6亿人,慢性病导致的死亡占中国总死亡的85%,导致的疾病负担占总疾病负担的70%,慢性疾病已经成为我国居民死亡的头号杀手。

    报告统计发现,经常过度饮酒的人检出体脂肥胖的风险比无过度饮酒者习惯者增高41.5%,经常吃油炸食物者检出体脂肥胖风险较不经常食用这类食品者增高31.7%;经常过度饮酒的人检出高血压的风险比没有经常过度饮酒者增高33.9%;平均每天吸烟超过20支者检出动脉硬化的风险比少于20支者高29.4%;经常过度饮酒者检出动脉硬化的风险较无经常过度饮酒习惯者高26.5%。

    据了解,汤臣倍健于2011年正式启动“健康快车营养中国行”活动,开出配备先进健康检测设备的健康快车,为国人提供专业的营养健康检测,同时收集有效样本进行数据研究。自2012年9月至2013年7月期间,汤臣倍健健康快车共在全国6大区域25省1个直辖市共164个市县举办了287场免费体检活动,现场共进行检测119496人次。目前,汤臣倍健已连续三年依据健康快车在全国的实际调查数据发布国民健康报告,对肥胖等国民当下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研究,借此希望进一步唤起国民的关注,重视营养健康,促进国民健康的发展。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