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大众点评网又陷团购兑换风波?星巴克称未授权

2013年12月12日15:3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众点评网又陷团购兑换风波?

  大众点评网又陷团购兑换风波?昨日,有市民向羊城晚报反映,他在大众点评网团购了10张星巴克咖啡兑换券,但商家未能兑换,顿感上当受骗,另有市民称团购“买到假券”。大众点评网客服回应,供应商断货,“我们也没有办法”,星巴克客服则表示并未授权该供应商销售兑换券。

  街坊阿J是资深咖啡迷,本月初在大众点评网广州分站的点评团购买了10张星巴克咖啡的兑换券。这个兑换券团购套餐仅需花费18.8元就能买到价值33元的星巴克中杯手工调制咖啡饮料,可在全国(除江浙沪)的星巴克门市使用,购买满5张及以上还可以包邮送至家中。团购有效期从2013年10月18日到12月31日。

  “12月3日,我按照规定把券号发送到指定的QQ,团购负责人表示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寄出,结果我等了一个多星期都没收到。”广州市内的兑换券供应商并不是星巴克官方门店,而是两家私人商铺,分别为天河南一路的零食店“全球零食总动员”和越秀区陵园西路的安沃利通讯门店。阿J前日再次联系供应商,询问兑换券邮递一事,却被告知无法兑换,“他们说总部停券了,2013年的兑换券他们那里没货了,让我退款,下星期重新购买他们2014年的券。”

  阿J认为,这样草率地退款并不合理,“我团购成功的券没了,我要求换成2014年的兑换券,也遭到拒绝”。

  根据阿J提供的大众点评网的团购地址,记者查询发现,这一优惠团购确实受到了不少咖啡迷的欢迎,其销售页面显示,该团购已经结束,但已有2070个人购买该兑换券。

  记者查阅团购点评发现,12月9日之前的用户点评均表示此次团购“很划算”,“现场提券供应商的服务态度好,下次有类似团购还希望参加”,近日不少留言则称拿到假券。一名团购用户表示,该供应商拿假券忽悠买家,“星巴克店员证实这个兑换券是假的,并说从没有跟第三方出售过兑换券。”

  随后记者致电该团购的提货商家,其电话已经停机,QQ也无回复。大众点评网的客服人员表示,该团购商家已经没有库存,因此只能给客户退款。记者提出大众点评网在审核商家时是否出现问题,客服没有做出回应。最后,客服表示可以给团购后无法兑现的用户一次性赔偿20元优惠券。

  记者致电星巴克客服热线,客服人员查询后表示,星巴克没有与大众点评网进行团购合作,目前在大众点评上销售的兑换券并非由星巴克开展。对于兑换券的销售,客服人员表示他们的兑换券只在星巴克门店销售,没有发配给其他经销商销售。(记者李雯洁)

(责编:曾璇、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