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全球变暖或导致起泡酒生产转向南半球

2013年12月16日14:0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近期举行的国际起泡酒研讨会(International Sparkling Wine Symposium)上,葡萄栽培专家Richard Smart博士表示,全球变暖将“颠覆起泡酒的世界”,北半球的生产方式将逐渐向南半球靠拢。

“目前为止,起泡酒生产一直是旧世界的特长。但随着气候变化,北半球将变得比南半球还要热。而起泡酒是笼中的金丝雀,对于气候变化非常敏感。”Richard说,“如果你在考虑在哪里投资生产起泡酒,哪里的气候能够在未来30-40年内保持稳定,那么你应该首先考虑南半球。”

Richard引用达尔文的话说,能够生存下去的不是那些最强或最聪明的生产商,而是那些适应能力最强的人。他说:“传统产区需要考虑是调整他们的葡萄酒风格,还是拒绝承认他们的葡萄酒已经发生了改变。在不久的将来,香槟区也许已经不能出产全球最独特的起泡酒了。50年后,也许丹麦或者英国才是最好的香槟产区。”

(责编:李彦增、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