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德国新法规要求提前汇报冰葡萄产量

2013年12月16日14:0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避免出现2011年冰酒收成惨淡的状况,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Rhineland-Palatinate)制定了一项新法规,要求种植商在葡萄藤上的葡萄被冰冻之前,汇报冰葡萄的预计产量。

莱茵兰-普法尔茨州是德国一些主要葡萄酒产区的故乡,如摩泽尔河(Mosel)、纳厄河(Nahe)和法尔兹(Pfalz)产区。

真正的冰酒只出产于北半球高纬度的葡萄园,因为这里的霜冻天气比较适合冰酒生产。根据德国法律,生产冰酒的葡萄必须在葡萄树上自然冰冻,如同新西兰所采用的人工冷冻方式是被严格禁止的。

以前种植商只须在每年1月15日之前上报产量。国家评估办公室(State Appraisal Office,LUA)根本不掌握与冰酒生产有关的葡园种植面积、葡萄品种和预期产量之类的数据。

现在根据新法规,种植商必须在11月15日前报告所有信息。环境部长Ulrike H fken表示,新法规要求关注冰葡萄的适用性,这将有助于维护冰酒的声誉。督察人员将格外留意曾经出现过问题的种植商,未能及时报告的生产商会被罚款。

之所以制订新法规,是因为2011 - 12年冬天,冰酒的生产条件非常恶劣。H fken说:“大多数产区的温度都不够低。很多葡萄都变质了。”在这种情况下,冰酒的产量却仍然达到了47万升。“很大一部分冰酒的质量不符合规定,无法销售。”90%以上被政府质监人员拒绝,给生产商们造成了沉重的打击。(彭亮)

(责编:李彦增、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