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两部委发通知 要求稳定蔬菜上市量

2013年12月18日09:3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8日电 (曾璇)根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与商务部于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保障当前蔬菜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的通知》,要求各地方采取更有力的举措,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特别是元旦和春节期间的蔬菜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两部委该《通知》中要求,抓好蔬菜生产,稳定蔬菜上市量。当前要重点组织好冬季蔬菜生产,认真抓好田间管理,积极应对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合理安排品种结构和上市档期,确保蔬菜均衡供应。北方地区要积极发展设施蔬菜生产,做好设施蔬菜的防寒保温;南方地区要抓好南菜北运蔬菜基地的生产,大力开发冬闲田,前期遭受台风灾害影响的地区要抓好生产恢复,及时改种补种。大城市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增加投入,稳定和增加城郊蔬菜种植面积,切实提高本地应季蔬菜自给能力。要充分利用价格调节基金,积极推进基本蔬菜品种市场价格政策性保险试点工作。

(责编:曾璇、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