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乳制品上月进口量创新高 洋品牌趁机抢占液态奶市场

2013年12月18日14:16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乳制品上月进口量创新高

  记者昨天从上海海关获悉,11月份,上海海关关区乳制品单月进口量再创新高,达到6.3万吨,同比增加81%;当月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4358.4美元,同比上涨23.5%。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国内液态奶市场供不应求,一些洋品牌趁机加快进入液态奶领域。

  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上海海关关区进口乳制品50.6万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加43.6%,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3814.2美元,上涨2.9%。

  记者昨晚在新沪路上的一家奶站看到,货架上根本不见光明、蒙牛、伊利等品牌的液态奶,冷藏柜里只有酸奶,没有鲜奶。“现在光明鲜奶进货比原来的量要少,每天上午进货,不到中午就全部卖完了。”据店主说,涨价后,鲜奶依然供不应求,最紧俏是的保鲜七天的光明鲜奶,就连保质期45天的光明、蒙牛等利乐枕袋装牛奶都难进到货。

  “洋品牌趁机大打促销牌进入我国液态奶市场,作为国内乳企传统领地的液态奶,其市场优势一旦丧失,将对我国乳业发展造成负面影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乳制品进口提速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国内奶粉市场需求旺盛,刺激了乳制品进口量持续增加; 二是全国生鲜乳价格持续上涨,进口奶源价格优势显著; 三是国内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信心始终未恢复,对进口乳制品的依赖性提高。(王建慧)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