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京控烟条例有望明年通过 禁烟场所吸烟最高罚200元

2013年12月19日08:1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控烟条例有望明年通过审议

  在禁烟场所吸烟会被处以最高200元的罚款。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新一届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第一次委员扩大会议上获悉,北京将加快地方版控制吸烟条例的制定进程。该条例加大了违法吸烟的处罚力度,力争在2014年底通过审议。

  早在2011年,市人大常委会就将制定《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列为立法预调研项目。经过近一年的调研,专家组提出了《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专家建议稿)》,并于2012年3-4月公开征求意见,参与征求意见的网民中九成赞同进一步扩大控烟范围。

  根据当时专家组提出的建议稿,控烟条例将大幅提高对违法吸烟的处罚力度,相比现行条例处罚10元的规定,建议稿的最高罚款是现行标准的20倍,提出“公民在禁烟场所吸烟且不听劝阻的,由市和区县爱卫会或相关管理部门责令立即改正,并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此外,建议稿还扩大了现行的控烟范围。其中提出,有屋顶的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将全面禁烟。同时,学校、医院、体育场等场所的禁烟范围扩至室外区域。 (记者 李子君)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