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北方8省试点冬季蔬菜开发 我国蔬菜供应总体充足

2013年12月20日07: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方8省试点冬季蔬菜开发

  记者从农业部今天在西安市召开的北方城市冬季设施蔬菜开发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农业部、财政部安排中央财政资金1亿元,在东北、华北、西北8个省开展北方城市冬季蔬菜开发试点,每个试点城市建设2500亩以上的标准化设施蔬菜生产基地。

  当前我国蔬菜供应总体充足,品种丰富,但季节性、区域性的均衡供应问题依然突出。农业部调查结果显示,甘肃兰州、山西太原冬春淡季地产鲜菜比例只占20%左右,哈尔滨还不到5%。要解决这一问题,必须立足我国蔬菜生产实际和供给布局,在继续抓好南菜北运基地生产的同时,大力开发北方城市冬季设施蔬菜,提高应急供给能力和自给水平。

  目前,我国节能日光温室达到1400多万亩,覆盖南起长江流域北至黑龙江、新疆等广大地区,可在室外-20℃严寒条件下不加温生产黄瓜、番茄等喜温蔬菜。(记者姜峰)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