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双汇拟收购西班牙肉制品巨头 收购要约尚须获批准

2013年12月25日08: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汇拟收购西班牙肉制品巨头 收购要约尚须获批准

  继成功收购全球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后,双汇再度出手。12月23日,双汇国际与墨西哥ALFA旗下附属公司Sigma联合宣布,双方已经签订协议,将联手现金收购西班牙肉制品巨头Campofrio食品集团,收购要约价格为每股6.9欧元。

  收购要约尚须获批准

  双汇国际及Sigma向Campofrio提出了收购要约,按新的收购要约及根据西班牙证券法例,收购要约价格由此前的每股6.8欧元,提高至每股6.9欧元。收购要约价格上提后,Campofrio的最新估价上升至7.05亿欧元,约合9.65亿美元。

  上述两家公司目前已持有Campofrio已发行股份的82%,即双方将联合收购剩余18%的股份。双汇国际并未透露其具体的股权收购比例和将要支付的交易金额。

  此前,双汇国际通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间接收购了Campofrio已发行股份约37%。而Sigma则通过在2013年11月13日至11月27日间一连串的股份收购,约购入Campofrio已发行股份的45%。

  据双汇国际透露,收购要约尚须获得西班牙国家证券市场委员会批准。

  分析称农产品价格下降是并购时机

  艾格农业资深分析师马文峰表示,双汇联合收购Campofrio的股权后,就在中国、美国和欧洲三大市场都有所布局。

  从去年开始,全球农产品价格不断下降,很多农产品公司面临困境,这正是并购的好时机。未来2-3年,随着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复苏,这些并购项目将显现出优势。他称,从两次并购资金来看,背后会有一些金融机构提供支持。

  据悉,今年11月中国银行曾与双汇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银行授予双汇集团118亿元(约合19.4亿美元)的授信限额。万隆曾表示,将用好资金,推进双汇的“国际化”和“产业化”。 (记者李蕾)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