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零售鸡档开市首日销量大降 两因素致价格未降

2013年12月25日08:44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零售鸡档开市首日销量大降

  售价变化不大

  昨日是活禽档口休市消毒后首日开市,记者走访多家菜市场零售鸡档发现,虽然生意严重下滑,甚至有部分档口销量降幅超六成,但各类鲜活鸡鸭的零售价却变化不大。记者昨日还走访了越秀天河多家食肆和烧腊店,发现白切鸡遇冷,鸡煲依然卖得欢。

  档口:销售冷清进货减半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中山一路菜市场看到,以往繁忙的零售活禽档口,此时一个买家都没有。“平时这个时间最忙,一排人等着拿鸡,你采访我都没时间答你。可今天这么冷清,销售减少五成以上,开档这么久了还没卖出几只。”档主抱怨说,电视报纸都在卖“全省停卖活鸡”的新闻,很多人都不敢买生鸡了,生意大受影响。

  天河体育东路菜市场活禽档主则表示,虽然本次行情没有上一次禽流感来袭那么大,但影响还是非常明显。有档口表示,销量较冬至节前可能降了七成。

  有多家活禽档主表示他们昨日起大幅减少进货,不少进货减了五成。

  价格:两大因素致价格未降

  记者随后走访了越秀区中山路沿线3个菜市场的活禽档口,发现零售鸡档开市首日销量大幅下滑,但售价变化却很小。共和村菜活禽档主表示,附近几家档口,冬至节前什么价,现在还是卖什么价。

  档主们认为价格没降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批发价并没有因此有较大波动,售价再低也不可能让自己亏本。二是目前仍是鸡肉销售的旺季,本来冬天就适合打火锅炖鸡汤,还有圣诞、元旦、春节等节日。不少档主认为只有禽流感疫情不再恶化,市道会逐渐向好。

  食肆:白切遇冷鸡煲照卖

  记者昨日还走访了越秀天河多家食肆和烧腊店。天河一烧腊店档主表示,白切鸡和酱油鸡最近销量下滑,他们已减少进货。“不少人转买烧排骨和叉烧,连带金猪肉都卖得比节前好。”一家以湛江鸡为主打的酒楼楼门经理介绍,最近白切鸡备受冷落,连带酒楼的生意都受了影响。“现在的食客,宁愿点水晶鸡、木桶鸡,都不点白切鸡。很多人选烧鹅和烧乳鸽替代。”而天河一家以鸡煲为主打菜的饭店,生意却依然火爆。

  不过,无论活禽档主还是餐饮经营者,都希望此次禽流感事件能尽快控制、“降温”。他们希望能通过严格管理活禽市场,加深市民对禽流感感染途径的了解,消除对禽类食品的恐惧,让禽肉尽快安全回到大家的餐桌上。(记者张亮) 

(责编:曾璇、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