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安徽加强处方药管理 杜绝不凭处方随意售卖处方药行为

2013年12月26日08:00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聂丛笑)近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就加强药品分类管理监督指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规定要加强处方药管理,进一步规范终止妊娠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购销行为,切实保证人民用药的安全有效。

通知强调:一是要严格药品分类管理,杜绝不凭处方随意售卖处方药行为。各地要严格执行药品分类管理有关规定,不以主客观因素所动摇,坚决杜绝不凭处方随意售卖处方药行为。要将药品分类管理纳入2014年工作重点,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和频次;二是要强化终止妊娠药品管理,确保辖区药品经营企业规范销售。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按照总局要求,规范销售米非司酮等用于避孕、终止妊娠的处方药;三是加强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购销管理,严防流弊发生。对一些未列入特殊药品管理的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包括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复方地芬诺酯片和复方甘草片),要始终保持高度敏感性,并严格执行专柜、专人和专册等管理规定,使不法分子无空可钻。

(责编:聂丛笑、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