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高档商品受消费者追捧 “良味”干果不合格遭下架

2013年12月26日08:1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良味”高档干果不合格遭下架

  高档商品一直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但并不意味着质量保障。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一款标着“高档干果”的良味牌老果园小食品因抽检不合格而下架。

  据市食药部门透露,在近期监督抽检的多款小食品中,良味牌老果园高档干果、志发调味面制品、味之天芙蓉香干等3批食品不合格。其中,良味牌干果过氧化值实测值超标3.4倍。食品如果过氧化值超标得多,吃起来就会有酸败、哈喇等异味,会造成人体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

  腌制品将成为明年重点整治领域,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屡次出现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种类,将被列为明年重点整治的对象。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也会将今年抽检多次不合格的如腌制食品、桶装矿泉水等列入重点监测、检查对象。 (记者 周雪昳)

(责编:赵雅楠、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