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最严婴幼儿乳粉审查细则发布 乳企未通过审核将停产

2013年12月26日08:49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乳企未通过审核将停产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以下简称新细则)的主要内容,以及总局马上要开始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的工作安排。明确指出,2014年5月31日之前完成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并及时公布通过审查换发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和产品名录。这期间生产许可证到期之后,企业没有提出申请的要进行停产,没有通过审核的也要停止生产。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副局长滕佳材称,这次新细则的出台,起码是食品生产企业当中最严格的许可标准,提出按照药品企业的许可条件,对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实施许可,体现了国务院、党中央提出的要实行最严格的食品药品监管制度,在起点上、门槛上、企业资格上采取了最严格的措施。

  按照总局工作部署,5月31日生产许可证到期的企业要进行换证审查,没有到期的按照新细则进行再审核,新建企业也要按照细则进行审核。生产许可证到期没有提出申请的要停产,没有通过审核的也要停止生产。(记者 胡建辉)

(责编:赵雅楠、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