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人民日报关注奶粉新规 伊利建成全程可追溯系统

2013年12月31日15:44        手机看新闻

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下简称“新细则”)公布之后,人民日报刊发“婴幼儿奶粉新规新在哪”的民生三问。

报道引用业内专家的观点:婴幼儿乳粉追溯系统可以让消费者更好地监督企业生产,增加产品安全性的同时,提振消费者信心。文中指出,目前伊利等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已经在电子追溯系统建设方面先行先试。伊利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伊利已经建成了乳制品电子信息追溯系统,实现了所有产品的全程可追溯。

以伊利奶粉产品为例,每一罐奶粉包装底部都有一个专属追溯码。通过该追溯码,每罐奶粉向前可追溯出它产于哪个分工厂、奶源是何时何地来自于哪个牧场,向后可追溯到它具体发往的市场,保证每罐奶粉的安全可靠和全程可追溯。

对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食品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表示,产品的追溯,就是要对它的历史进行记录,对地点应可查询。企业要从原料的供应商、采购、使用、生产原料的产地做记录,生产过程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风险点或者危害控制点都要进行记录,将记录制度全部履行好、执行好,产品的可追溯也就实现了。

文章称,如果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可以借助追溯系统的契机,切实提高生产质量,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件好事。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