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并购必然成2014年乳企间主题 合生元吞下长沙营可

2014年01月02日07:5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生元吞下长沙营可

  并购必然成为2014年乳企间的主题。前日,合生元发布公告证实并购南山传闻,只不过并非“南山”品牌,而是通过其全资控股的两家国内子公司,与南山奶粉母公司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后者刚刚成立的长沙营可营养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营可”)的100%股本权益,收购价格为3.5亿元。 

  据了解,长沙营可具备国内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年产量达到3万-5万吨,主营业务为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原长沙营可股权由湖南亚华、湖南长沙亚华持有,交易完成后,长沙营可营养品有限公司成为合生元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

  据合生元方面介绍,新收购的长沙营可公司资产涵盖湖南亚华乳业旗下的望城工厂整体,包括土地、设备等一切固定资产,还有“倍慧”品牌,但并不涉及到牧场和“南山”品牌。“新收购的公司将用于生产素加品牌新系列奶粉,以合适的价格来满足四五线城市更多相对高端的妈妈们的需求。”合生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产品将使用进口奶源干法工艺进行生产。 (记者 金晓岩)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