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年伊始日本十余人吃年糕被噎 2人死亡

2014年01月03日07:5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年伊始日本十余人吃年糕被噎 2人死亡

(资料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1日报道,新年吃年糕是日本人的传统习俗,但也有人在庆祝节日时意外死亡。仅元旦一天,日本就有10多人因吃年糕时不慎噎住喉管而被送进医院,其中两名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报道,福岛县磐城市一名70多岁男子及南相马市一名80多岁男子,1月1日在自家吃年糕时,不慎噎住喉管死亡。而该县因吃年糕被噎到的其他3人,目前也正处于危险期。

  据东京消防厅透露,东京也有10人因吃年糕被噎而送往医院,其中大部分为60岁以上的高龄者。

  东京消防厅提醒民众在吃年糕时应尽可能将其切成小块,在充分咀嚼后再行吞咽。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