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你会用筷子吗? 这7种用筷方式会让你得病【14】

2014年01月03日08:13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会用筷子吗? 这7种用筷方式 会让你得病

 你会用筷子吗? 这7种用筷方式 会让你得病

  健康小贴士:竹筷是最佳选择 不锈钢筷子较卫生

  从安全、卫生、价格方面综合考虑,竹筷是最佳选择。竹筷材质天然,不易变形;木筷防腐坏性差些,也不利于环保;塑料筷受热后易变形,还易产生有害物质;骨筷易变色,且价格较贵。

  不锈钢筷子虽表面也有磨损,但不易藏污纳垢,较卫生。不过, 目前不锈钢筷子良莠不齐,若质量不过关可能导致重金属析出,使用时应避免和醋、盐长期接触,别用清洁球或强酸强碱进行清洗,致使其中的重金属溶出。

  此外,市场上有很多密胺筷子,看上去与塑料类似,如果清洗干净,滋生细菌几率较小,但购买时一定要认准QS标志,谨防用尿醛树脂生产的不耐热、易释放致癌物甲醛的假冒伪劣产品。

上一页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