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你会用筷子吗? 这7种用筷方式会让你得病

2014年01月03日08:13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会用筷子吗? 这7种用筷方式 会让你得病

 你会用筷子吗? 这7种用筷方式 会让你得病

  虽然我们每天都在用筷子,但你真的用对了吗?筷子是我们日常饮食中最不可缺少的用具,选择不当、超期使用、存放不当、清洗不当等原因,都会导致筷子滋生细菌,从而引发腹泻、呕吐等现象,甚至可能因黄曲霉素致癌!

  日常生活中的这些行为,会让你的筷子细菌越来越多,最终导致“病从口入”!

 你会用筷子吗? 这7种用筷方式 会让你得病

  1、不定期更快筷子

  不定期更换会导致筷子藏污纳垢。

  肉眼下,你可能看不出一双木质筷子用过半年、1年和3年的区别。但如果把它们放在500倍的特写镜头下,会看到使用半年的筷子,表皮脱落,有些地方已裂开,有明显的小缝隙,且缝隙里有黄色残留物;使用1年的筷子,木头表面已变色且沟壑纵横,凹陷处有许多油污;用过3年的筷子,已面目全非,看不出是木质的,表面像长了小蘑菇。

  使用时间越长,检出的菌落总数越高。除金属筷子外,木质、竹质等筷子都会在表面形成细小凹槽,容易残留细菌和清洁剂,所以建议半年就要换一次。

下一页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