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南京鲜花价格上涨 三个月内恐难降低

2014年01月04日08:3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鲜花价格上涨 三个月内恐难降低

  中新网南京1月3日电(郭亚楠)由于受到昆明去年年底雨雪天气的影响,南京市很多花店的鲜花价格上涨,像百合、玫瑰、康乃馨等这样的热销品价格上涨了近一倍。

  据了解,南京一些花店的鲜花品种数量并不多,但是价格相比去年却高得惊人。

  近日,一些经常买花的市民反应说,如今圣诞节和元旦节都已经过去了,为什么鲜花的价格还是如此之高,迟迟降不下来。

  在一家医院附近的花店了解到,今年鲜花的价格不会随着圣诞节和元旦节的过去而降低,反而像一些热销的花种玫瑰、百合的价格上涨较为严重。经花店的店员介绍,今年鲜花的进价涨幅严重,而且数量较少。

  据花卉市场的一位经销商介绍,目前南京花价大幅上涨,跟去年相比价钱高很多。因为昆明去年下雪受寒,很多花像玫瑰、百合、康乃馨都受到寒冷天气的影响,部分鲜花被冻死了。昆明鲜花在南京市场上占有七八成的份额,所以南京的鲜花价格才会受到这么大的影响。

  那么南京花价什么时候才能降下来?经销商表示,花卉的生长需要一个周期,短期内肯定不会降价,而且销售旺季的春节和情人节都将接踵而至。因此,鲜花的价格得一直延续到三月份左右,才能够恢复平稳。?

(来源:中新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