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天价烟价格被腰斩”效果不宜高估

2014年01月06日09: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价烟价格被腰斩”效果不宜高估

  “去年年底颁布的政府机关禁烟令,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禁烟令。春节临近正是香烟销售旺季,禁烟令对市场形成了哪些冲击,曾经火爆的天价烟走势如何?记者调查发现,北京市场的天价烟价格已被腰斩。”业内观点,1000元/条正是天价烟和普通烟的分界线。(1月5日《北京青年报》)

  张楠之(山东职员):“天价烟”只能是属于少部分高收入人群的消费品,其消费火爆与否,某种意义上讲,是对“三公消费”和腐败问题严重程度的一种反应。当“天价烟”回归少数人享用的消费品行列,当“天价烟”不再如今天一样火爆,整个社会和市场经济才能回归到正常的状态,很多与此有关的经济指标才能反映经济发展的真实状态。

  乾羽(江苏教师):天价烟只是天价商品的一种,除了天价烟还有其他的天价商品。所以,有一种可能,就是天价烟少了,但是其他更为隐蔽的天价商品多了,那时就算天价烟销声匿迹,也很难说,作风得到了根本的改善和提高。要改善官员作风,从制度上,对权力形成有效的约束,将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才是根本。

(责编:赵雅楠、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