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蒙牛联手国际巨头发力营养饮品

2014年01月07日07: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蒙牛联手国际巨头发力营养饮品

  原标题:蒙牛联手国际巨头发力营养饮品

  在联手丹麦乳业巨头爱氏晨曦后,蒙牛再次与国际乳业巨头合作。昨天,蒙牛和雅士利联合发布公告,称蒙牛和北美食品巨头WhiteWave已组建合资公司,与此同时,合资公司还将以3.77亿元收购雅士利郑州工厂,这标志着蒙牛将发力营养饮品业务。

  蒙牛持股51%

  根据公告,蒙牛及WhiteWave组建的合资公司中,蒙牛投资持股51%,WhiteWave持股49%。不过对合资公司的注册资金等其他信息均未披露。据了解,WhiteWave是北美和欧洲领先的包装食品和饮料公司,主要生产基础植物食品和饮料、咖啡伴侣和咖啡饮料、高端奶制品等。

  据WhiteWave的年报显示,2012年,该公司仅豆奶一个品类在美国和欧洲的销售额就达到21亿美元。

  将主打营养饮品

  蒙牛公司相关人士昨天向京华时报记者透露,合资公司的主要业务将是营养饮品。而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合资公司购买的工厂正是主要生产营养品。昨天的公告披露,雅士利即将向合资公司出售雅士利(郑州)的100%已发行股本,代价为约3.77亿元。据悉,雅士利(郑州)的主要资产为一间位于河南省的工厂,其目前在建中,并将主要从事营养产品制造、包装及经销。

  对于此次雅士利出售相关资产,蒙牛和雅士利表示可以让双方得以“专注于其各自的主营业务”,即雅士利擅长的奶粉产品生产和销售,及蒙牛的液态乳制品生产和销售。

  >>解读

  营养饮品发展空间大

  对于蒙牛进军营养饮品业,乳业专家雷永军表示,最近两年的乳饮料新品发展很好,从娃哈哈营养快线200多亿销售规模的发展看,大家都觉得营养饮品未来空间很大。

  此外,WhiteWave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Gregg Engles 表示,和蒙牛合资符合公司地理扩张战略,并让其得到进入中国市场的“独特机会”,中国营养品市场快速增长,规模高达数十亿美元。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