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西红柿土豆 一生都离不开的10食物【5】

2014年01月07日07:03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一生最离不开的10种食物

  

    六、大豆

  1、抑制肿瘤:豆类中的异黄酮素和金雀异黄素均是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对降低女性的乳腺癌和宫颈癌很有帮助。

  2、远离冠心病:大豆中的脂肪以不饱和脂肪酸居多,是防止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的好食品。

  3、延缓衰老:黑豆不仅有较强的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还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老化。

  七、鸡蛋

  1、增强记忆力:鸡蛋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卵黄素等,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作用,还可对记忆力减退有一定的阻挡作用。

  2、美容:用刚煮熟的热鸡蛋在脸上滚几分钟,促使面部皮肤血管舒张,增强血液循环,皮肤吸收营养物质,再用冷水使毛孔和血管收缩,是简单又经济实惠的美容方式。

  3、不再无精打采:如果人体内缺乏维生素B2,人就会情绪抑郁、终日懒洋洋,还经常感到全身无力。每天坚持吃一两只鸡蛋,你很快就会变得精神焕发了。

  4、别丢了蛋黄:只吃鸡蛋中的蛋白部分,是一种非常不科学的吃法。蛋白中有一种会消耗人体的维生素H,总是只吃蛋白,皮肤可能会变差。而蛋黄不仅不会消耗维生素H,还可以帮助我们合成它。

  八、核桃

  1、健脑:一斤核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5斤鸡蛋或9斤牛奶。核桃中的蛋白质有对人体极为重要的赖氨酸,对大脑很有益。因此,工作压力大而出现头晕、健忘、心悸等症状的人,不妨吃一些核桃试试。

  2、润肤:每天吃几个核桃,或者喝加进核桃的粥,坚持一段时间,会感到皮肤细腻、滋润了一些。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