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蒙牛将联手美巨头拓营养饮品 收购雅士利旗下工厂

2014年01月07日10: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蒙牛将联手美巨头拓营养饮品

  雅士利(01230)及其主要股东蒙牛(02319)于6日发布联合公告称,雅士利将向蒙牛及第三方WhiteWave所成立的合资公司出售雅士利(郑州)的100%已发行股本,现金为3.77亿元人民币。

  昨日蒙牛方面回复本报记者称:蒙牛参与此次转让,旨在拓展公司在营养饮品方面的市场空间;关于与WhiteWave合作的具体情况,将实时予以公告。而雅士利方面则未就此发表说法。

  根据协议,买方将通过合资公司收购雅士利(郑州),而合资公司将分别由蒙牛及美国乳制品生产商WhiteWave持有51%及49%权益。据了解,合资公司的成立还有待获得中国政府监管部门的审批,预计将在2014年上半年落实。据悉,雅士利(郑州)的主要资产为一间位于河南省的工厂,将主要从事营养产品制造、包装及经销。

  公告称,此次出售事项将使雅士利及蒙牛得以专注于其各自的主营业务,即雅士利的奶粉产品生产和销售,及蒙牛的液态乳制品生产和销售。

  对此,资深乳业专家王丁棉昨日告诉本报记者,上述说法或只是表面说辞,雅士利此番真正的目的有可能是希望借助蒙牛的品牌运作助力营销,而对擅长做液态奶的蒙牛来说,则有可能借助雅士利打入奶粉领域。(记者涂端玉、周可)

(责编:赵雅楠、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