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百岁六叔邵逸夫:人参当口香糖 年吃四两花36万港元

2014年01月08日10: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岁六叔:一年吃四两人参

(资料图片,源于网络)

    编前:

  刚刚过去的2013年,王菲说:这一世夫妻缘尽;网友说:我们“累觉不爱”。

  回望107岁邵逸夫的一生,红粉无数,边走边爱;历数陪伴我们成长的“邵氏出品”,从早期李翰祥的《后门》、陶秦的《蓝与黑》,到中期潘垒的《新不了情》、《明日又天涯》,甚至是后期的《何日君再来》、《雪儿》……也处处诠释着爱的箴言。

  我们爱着,邵翁在爱;我们不爱了,他仍在爱。爱有大小之别,小爱是一时形色,有时而衰,靠不住的。而大爱是精神,是以情意相交,是处处体恤怜爱。六叔和六婶的情路,正是后者。

  有人把邵逸夫四十多年,每一年主持TVB亮灯仪式的照片贴了出来,那是相当的震撼。众人惊呼,六叔自从六十岁之后,容貌怎么都没变?!

  一个百岁人瑞,拥有惊人的精气神,连我都忍不住想去打探打探。还好,邵逸夫生前非常喜欢分享自己的长寿秘诀,他认为,独年轻不如众年轻。

  邵逸夫曾说,他的秘诀有三,一是勤奋工作,二是笑口常开。“无线”工作人员透露,六叔一直都有上班,而他的工作就是收看外地电视节目。若有合他心意的,更会下令节目采购部联络对方,如多年前的《包青天》就是他坚持要买的。

  第三点是关键。每天练气功是邵逸夫必修之课。他每天早晨5点起床,练功两个小时,步不乱、气不喘。除此之外,他还坚持打太极拳、游泳、散步。他说:“因为我练气功,睡眠质量很好,每天睡6个小时就足以解除一天的疲劳。我的养生之道在于持久地坚持运动。”

  据悉,他每天除了运动之外,还会读报一个小时左右。据说,六叔曾邀请武当山的气功师到香港传授气功。另外,六叔更是“世界医学气功学会”的顾问,只要他有需要,24小时之内就会有气功大师为他治疗。邵氏时代的张彻曾说邵逸夫数十年练拳不辍,“练的什么拳,我没见过,但决不是老年人晨运的温和的太极拳之类,他说每天练拳时要‘扎马’四十分钟,必浑身见汗才罢。六十多岁还对熟朋友表演踢脚,说‘对我肚子打一拳试试’,七十岁后改练气功,八十岁仍健步如飞。”

  当然,接下来要说的,对于普通工薪族估计就有点悬了。据港媒报道,六叔尚未懂得气功时,每天便靠人参支撑体力,他一年要进食人参4两。六叔从前是香港最贵人参的大买家,药店有最上等的人参到达,他就全部订去了,有人说他把人参当口香糖吃,一年吃4两人参,夏冬两季,每季2两。据知,当时的人参价是9万港元1两,也就是说,邵逸夫每年单吃人参就花了36万港元。 (记者 伍翩翩)

 

(责编:赵雅楠、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