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龙坊”牌雪花杏肉、西猴桃等三种食品遭下架

2014年01月08日15:0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种食品下架

  二氧化硫超标3倍多,酸价超标2倍多,今天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龙坊”牌雪花杏肉、西猴桃,“同心”牌绿蚕豆3批食品不合格,在流通领域停止销售。

  二氧化硫对食品起漂白和防腐作用,使食品保持鲜艳色泽,防止褐变,超量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危害。酸价是衡量含油脂食品酸败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如果酸价过高,则可能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严重者甚至对肝脏造成一定损害。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有一种不合格食品是从加油站小超市中发现。相关部门表示,除了商超、食品店,今后还将加大对此类销售渠道的监管。(记者 杨滨)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