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北京餐企仍“霸王”可拨打12315举报

2014年01月09日07: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餐企仍“霸王”可拨打12315举报

  昨日,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个月来,工商部门主要针对不规范的合同文本进行了行政指导工作,餐饮企业“霸王条款”整改效果明显。消费者在餐饮消费时如发现企业存在“霸王条款”,可拨打12315举报,工商部门将依据企业违法情况实施处罚。2013年12月9日,市工商局发布了餐饮行业6种不公平格式条款违法表述,并提示餐饮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自查自纠。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个月来,工商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或重点走访等形式,在簋街、南锣鼓巷等餐饮集中区域,对6种“霸王条款”逐项进行详细解读,一些餐饮企业主动删除了“禁止自带酒水”、“包间最低消费”以及“责任自负”或“概不负责”等表述。

  昌平区私个协、昌平区工商联、昌平区饮食服务修理旅店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昌平区餐饮行业诚信自律公约》,倡导区内餐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不使用“霸王条款”,40家餐饮企业代表现场签署了《公约》。(记者 蔺丽爽)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