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华润雪花托管连续13年亏损的茅台啤酒 投2.7亿重组

2014年01月09日08: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润雪花托管茅台啤酒投资2.7亿元重组

    华润雪花啤酒与连续13年亏损的茅台啤酒合资事宜有了重大进展。

    记者昨天了解到,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托管协议,并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托管茅台酒厂集团啤酒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名称变更为华润雪花啤酒(遵义)有限公司。

    根据双方协议,华润雪花将投入2.7亿元,对连续亏损13年的“茅台啤酒”进行重组。其中今年投入超过5000万元,对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当年实现啤酒产量达8万吨以上,产值达5亿元以上,实现扭亏为盈。企业重组后,将实现茅台酒厂(集团)与华润集团强强联合,主要生产茅台、雪花等高档啤酒。

    对于茅台酒厂重组涉及的职工安置工作,遵义政府也表示,目前正有序推进。在按照相关政策对职工进行经济补偿后,在职职工根据意愿,既可选择进入新企业继续工作,也可以选择自谋职业,符合条件的还可以选择内部退养安置。

    2000年11月,斥资2.4亿元的茅台啤酒公司在遵义汇川区落户,并打出“茅台啤酒,啤酒中的茅台”的广告。但建厂以来,最高年产量不足4万吨,已连续亏损13年。(记者 胡笑红)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