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水果饭前吃or饭后吃? 揭秘关于水果的4大谜团

2014年01月09日08:14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果饭前吃or饭后吃? 揭秘关于水果的4大谜团

 水果饭前吃or饭后吃? 揭秘关于水果的4大谜团

  水果饭前吃还是饭后吃、烂水果可以吃还是不能吃...在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各种水果“选择题”。水果是生活最不可缺少的健康食品之一,加上冬季气候干燥、人体容易流失水分,水果更是成为补水嫩肤的好食物。不过,水果虽然营养健康,其食用也有宜忌。这些水果选择题,你都做对了吗?

 水果饭前吃or饭后吃? 揭秘关于水果的4大谜团

  1、水果饭前吃VS饭后吃

  什么时候吃水果好?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人。有人说饭后吃好,也有人说饭前吃好;还有人说饭前饭后吃都不好,应该空腹吃;又有人说空腹(尤其是在晚上)吃水果不好。但实际上,任何时候吃水果都是可以的,不同时间吃水果的好处不一,人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和方便吃水果——只要胃肠无不适感就可以了。

  饭前吃水果 可以控制热量有利减肥

  水果体积大,含热量却少,饭前吃水果填满胃口,就减少了其他食物(含热量远多于水果)的摄入,从而减少了总热量摄入。另外,饭前吃水果也可以很好地消化吸收。由于目前体重超标成了普遍问题,所以饭前吃水果成了主流建议。

  当然,对于并不肥胖,亦无体重超标压力的人而言,饭前吃水果的上述好处就不存在了,可以饭后吃。如果是消瘦者,饭后吃水果反而更好。有些胃病患者饭前(空腹)吃水果可能会发生不适,那就不要饭前吃。

下一页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