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腊八节超市餐馆腊八粥火爆热销 腊八粥礼盒受冷落

2014年01月09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腊八粥礼盒受冷落

  昨天是农历腊月初八,腊八节的主角自然是腊八粥。记者发现,与超市餐馆的火爆相比,包装精美的腊八礼盒鲜人问津。

  记者来到位于本市积水潭的一家物美超市,挂着“每500克4.98元”标签的腊八米周围,聚拢着大量的购买者。正在选购腊八米的李大爷,以前都是单独购买江米、芸豆、红豆等几种熬粥原料,这两年市场上出现了腊八米,价格和平时买的各种原料均价差不多,还省去了一样样购买的麻烦。如今,每逢腊八节,他都会过来买上一大袋供全家食用。在随后对其他几家超市的探访中,记者发现,这些每公斤单价不足10元的腊八米相当受欢迎,称重的柜台前都排起了长队。

  粥铺的生意也不错,本市一家餐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仅仅在午餐时段,他们便卖出了五百多碗腊八粥,预计当天的销售量将在一千碗左右。在店铺中央的一个展台上,“腊八礼盒”赫然摆放,店门口还特地贴了广告介绍这种商品,但是,过来喝粥的顾客们的购买兴致并不高。

  这种礼盒售价接近60元,内含500克腊八米和一包冰糖,从食材外观上看与超市出售的并无太大区别,价格却贵了几倍。记者走访发现,这种腊八礼盒多是餐馆自家出产,按总价计算,每公斤原料折合百元左右,销售大多不佳。

  顾客王小姐坦言,如果要自己制作腊八粥的话,她宁可选择散装腊八米。因为腊八是一个家人一起庆祝的民俗节日,目前还没有馈赠他人的习惯。所以,自己比较关注原料的价格和品质,对包装并无太高要求。(记者 崔乐)

(责编:赵雅楠、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