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五粮液股价继续创近五年新低 卖公车股民不买账 

2014年01月09日11: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粮液卖公车股民不买账 股价继续创近五年新低

  五粮液集团将公开拍卖340多辆公务用车,公司中高层以上干部的公务用车全部叫停,由此每年也将为五粮液集团节省1500万元以上。对五粮液卖车的举动,股民并不买账。今日,五粮液股价收盘报14.47元,跌幅1.09%。股价创2009年4月以来新低。股吧中,股民对股价有颇多抱怨,股民认为,未来股价难言乐观。

  五粮液将拍卖340辆公车 董事长的车在拍卖之列

  有媒体报道,五粮液集团将公开拍卖340多辆公务用车。公司方面表示,本次拍卖于1月11日上午9点开始,持续到1月14日,将在五粮液集团多功能厅公开拍卖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共计9家公司的公务用车约340辆,参考价从0.25万-48万元不等。

  五粮液集团副总经理唐伯超表示,五粮液集团公司、五粮液股份公司旗下共有500余辆公务车,这次“从中层到高管,所有干部的公务用车都被叫停”,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使用的老式沃尔沃也在被拍卖之列。

  唐伯超还称:“此次拍卖后,仅留下200辆必需的生产用车、生活用车、特种车和少数接待用车。”据了解,此次拍卖吸引了包括五粮液员工在内的众多竞拍者。截至昨天晚上7点半,已有近1000个单位或者个人报名参与竞拍。

  五粮液股价创2009年4月以来新低

  今日,五粮液股价收盘报14.47元,跌幅1.09%。股价创2009年4月以来新低。曾有媒体报道,五粮液被视为行业龙头、高端酒代表的白酒企业,但在2013年的股价就已被“腰斩”。2013年12月底,五粮液的股价创出了近4年来的新低,报14.63元/股。

  对此。中金公司表示,五粮液组织结构的扁平化建设和渠道梳理,消费群体转换和价格重心下移,会迫使未来白酒产品重心越来越下移,对于五粮液这种浓香型高档产品的代表企业,挑战尤大。

  在股吧中,有股民这样调侃道:“白酒股的杯具要到来。” 也有股民表示,对于五粮液来说,需要关注的是4季度业绩同比增速,如果和三季度相比降幅收窄,那么目前股价很大的可能就是底部了,如果降幅进一步扩大,那么股价还难言底部。一位股民对五粮液后市走势表示担忧,他表示,未来或者还会下跌,连创新低,让投资者怎么办。

(责编:李彦增、彭亮)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