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白萝卜妙炖鱼汤

2014年01月09日15:2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萝卜妙炖鱼汤

  一家之煮

  周末,在学校寄宿的小孩从学校回家,我想煮些白萝卜汤给她们吃。因为眼下正是吃白萝卜的最佳时节。民谚有言:“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这句话,除了说明白萝卜是冬天的应季蔬菜外,还道出它有食疗功效——能帮肺脏排毒。白萝卜入菜时选对了“好搭档”,还可以营养互补,让功效加倍。

  早上我到市场买鱼的时候,由于和卖鱼的小妹很熟了,当她得知我要煮萝卜汤时,便麻利地从鱼堆里挑出几条石头鱼递给我,说是石头鱼与白萝卜“最搭”。她还教了我一个方法,用白萝卜煲鱼汤“味道会特别鲜美”。回到家,我便将信将疑地按照她教我的方法做起白萝卜鱼汤来。

  没想到出品的味道真的特别鲜美。这汤最妙就是采用“二白”食材,最后看着白萝卜浸在奶白色的鱼汤里,让人看着就很有食欲。这不,原本不怎么喜欢吃白萝卜的女儿,一回家就把我递给她满满的一碗汤给喝完了。

  材料:石头鱼一斤,白萝卜一根,红枣6-8颗,芹菜、姜适量。

  做法:

  1.点火,将油锅加热,倒适量食用油进去,先将切好的姜丝倒进锅里爆香,再将石头鱼放进锅里煎炸一番,之后加6碗水进锅里一起煮;

  2.将白萝卜去皮切成块状,倒进锅里和石头鱼一起熬40分钟,期间将红枣洗干净放进锅里;

  3、最关键的是,起锅前要将一小段芹菜切段放进汤锅里,最后再加适量盐就OK了。(文/图 宛子)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