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餐厅酒楼团年宴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 有餐厅降价两成

2014年01月10日08:39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D团年宴好抵 有餐厅降价两成

  餐厅酒楼团年宴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目前仍可预订

  离春节已经不足1个月,往年这个时候正是年夜饭、团年饭预订的高峰期。记者昨日走访CBD内多家知名餐厅、酒楼,发现其团年饭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有餐厅甚至降价促销,或者提供比往年更多的优惠吸引顾客。直到发稿时,多数受访餐厅都有空位可接受预订。

  多为每席1000元至3000元

  记者走访发现,多家餐厅、酒楼团年宴的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多数为每席1000元至3000元。白云宾馆相关负责人告知记者,与去年一样,宴席分成不同档次,每席的价格从689元至5000多元不等。其中,689元的有8个菜,适合4人至6人用餐,很实惠。而且,团年宴没有规定分几轮,只要有空位就行。

  部分餐厅甚至下调了团年宴的价格。九龙站茶餐厅负责人王先生说:“去年每席要2600元的宴席,今年只要1988元,相当于降价两成。”

  盆菜、火锅、素菜也很受欢迎

  今年的团年饭品种丰富,盆菜、火锅、素菜大行其道。花园酒店、美而廉茶餐厅多家餐厅都表示,有盆菜可预订。其中,丽柏商务酒店的盆菜有900多元、1000多元两种可供选择。

  金兴火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年夜饭预订火锅的人比较多,价格与平时一样,到时候可能还会推出一些优惠措施。”

  心自在素菜馆的厨师运用咖喱、金不换等独具东南亚风情的香料烹制素菜,一改传统素菜清淡的口味;爱心片片、福寿三宝、如意吉祥等菜式寓意好,这样的好意头素菜备受欢迎。素菜馆负责人潘先生说,素菜价格比较稳定,年夜饭更实惠,许多食客平时吃惯了重口味,节日适当调和一下。(记者 郑红/文 新快报记者 王飞/图)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