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西红柿土豆 一生都离不开的10食物【3】

2014年01月13日08:16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性养生:西红柿土豆 一生都离不开的10食物

  原标题:女人一生最离不开的10种食物

三、姜

  1、预防感冒,增强抵抗力:姜是种重要的调味品,也可作为蔬菜单独食用,而且还是一味重要的中药材。它可以将自身的辛辣味和特殊芳香渗入到菜肴中,使之鲜美可口。生姜中的姜辣素进入体后有特别强的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一定程度上有抗衰老的功效。姜还具有促进血行、驱散寒邪的作用,着凉、感冒时不妨熬些姜汤,能起到很好的预防、治疗作用。

  2、解毒杀菌:中国有着绵长的海岸线,生活在海边的人几乎天天都要食用海鲜,就我们像平时在餐桌上,吃松花蛋或鱼蟹时,通常会放上一些姜末、姜汁。根据中医理论,姜性质温热,有解表功效。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聂丛笑、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