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两市民诉"虫草养生酒":宣传和包装不符 喝后心跳加速

2014年01月13日13:2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又有两市民投诉“虫草养生酒”

  本报1月11日C08版报道了芝罘区常永渭老人喝了虫草养生酒后出现身体不适的报道,报道见报后,又有两位市民反映他们也出现了恶心、心跳加速等症状,并且此酒厂家对外宣传的疗效和包装上注明的明显不同。

  喝了虫草养生酒,结果身体出现不适,常永渭老人反映的情况不是个例。12日,家住海港小区的徐福贤老人和家住海滨小区的肖女士也向本报反映,喝了这种酒后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症状。

  徐福贤老人的老伴说,她今年74岁,去年12月20日左右花2700多元买了两箱共12瓶虫草养生酒。她和老伴喝了一瓶后,就出现了心跳加速的症状,而且感觉自己有些尿频。又喝了几瓶后,他们再也不敢喝了。

  “这种酒对外宣传的是老人喝了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后遗症都有显著的作用,但是包装上写的只有保健功能,包括延缓衰老和免疫调节。”徐福贤老人的老伴说,她有轻微的血栓,肾功能也不是很好。当时买的时候,销售商说很适用于她和老伴;但是两位老人后来发现,包装上明确注明,不适用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肝肾功能不全者及酒精过敏者等人群。

  出现问题后,徐福贤老人一直想把酒退了,但是销售商坚称不予退货。老人说,当时是打电话买的,销售商送货上门,所以他们也不知道销售商具体的办公地址。

  家住海滨小区的肖女士买的更多,她优惠活动中一下子花了近4000元,买了4箱虫草养生酒。“花了我和老伴一个月的退休金啊,现在想退也退不了了。”肖女士说。

  肖女士介绍,她是1月9日买的酒,刚喝了两天就出现了心跳加速和恶心的症状,而且心口很难受,现在一心想退货。

  肖女士在向本报反映的同时,也向莱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举报。12日上午,莱山区食药监的工作人员到肖女士家进行了取样。据了解,芝罘区食药监等部门也接到了关于虫草养生酒的举报。

  记者了解到,由于三九企业集团生产的虫草养生酒还涉嫌虚假宣传,烟台市工商局也将处理此事。

  读者反映,喝了这种“虫草养生酒”后感到身体不适。(记者 柳斌)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