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中国白羽肉鸡联盟在京成立

2014年01月14日07:4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白羽肉鸡联盟在京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 朱丹)日前,经农业部批准,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白羽肉鸡联盟在京成立。

  中国白羽肉鸡产业从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起步,以高效率低成本的优势在中国立足,已发展成为农牧业领域中产业化程度最高的产业。肉鸡产业还解决了2286万人就业,提高农户、产业人员收入500亿元,创造产值超过3000亿元,同时也促进了包装、运输、餐饮、防疫、兽医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对解决“三农”问题,促进城镇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白羽肉鸡产业的迅速发展,使鸡肉成为了中国第二大肉类消费品。成立产业联盟,整合利用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发挥行业的合力,带领中国白羽肉鸡产业走出阴霾,走向快速、健康和稳定发展的新阶段已经成为行业共识,这也是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

  中国白羽肉鸡联盟是由白羽肉鸡养殖、加工等龙头企业,下游大型企业及其他相关企业或机构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将组织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对肉鸡产业在农业结构优化、解决“三农”问题、保障粮食安全、促进生态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进行研究部署,力争实现中国肉鸡产量翻番。同时,联盟将与行业专家、学者建立长期而稳定的合作关系,将学术智慧与产业化、商业化运作深度结合,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