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脾虚易衰老 常吃5豆健脾补虚【3】

2014年01月14日08:22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性养生:脾虚易衰老 常吃5豆健脾补虚

女性养生:脾虚易衰老 常吃5豆健脾补虚

  冬季多吃豆类让你拥有好“脾”气

  豆类蔬菜主要包括扁豆、刀豆、豌豆、豇豆等,它们含有较多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好的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也高于其他蔬菜。冬季季如果能常吃一些豆类蔬菜,能起到健脾利湿的作用。

  中医认为,豆类蔬菜的共性是性平、有化湿补脾的功效,对脾胃虚弱的人尤其适合。但是,根据种类的不同,它们的食疗作用也有所区别。

  推荐5种豆类及食疗方

  一、豇豆(鱼香豇豆)

  又名豆角。性平、味甘咸,归脾、胃经;具有理中益气、健胃补肾、和五脏、调颜养身、生精髓、止消渴的功效;主治呕吐、痢疾、尿频等症。尤其适宜于糖尿病、肾虚、尿频、遗精及一些妇科功能性疾病患者多食。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彦增、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